花椰菜蔬果昔|健康蔬菜誰說只能吃鹹的?



先看製作影片↑↑↑

我終於更新我的文章啦~早餐吃什麼?
想多吃蔬菜又愛吃甜食的小薇常常在思考著甜口味的早餐
除了厚片吐司、優格麥片之外還能有不一樣的搭配嗎?
看到網路上充斥著各種食譜才知道原來花椰菜還能這樣吃!

花椰菜蔬果昔

是的是的!你沒看錯!
就是這麼一碗有蔬菜、水果、蛋白質、油脂跟澱粉的甜點!
這陣子的早餐我都這樣吃
只是分量上會再多一倍,而且水果、炒蛋全拌在一起吃XD
聽起來很噁心!?但其實很好吃!
而且我擺得很美耶!根本視覺饗宴XD



果昔所需材料有:

研磨機or調理機1台

1.冷白開水 150ml

2.白花椰菜 150~200g(川燙且瀝乾過後的)

3.乳清蛋白 1 匙(因為還會有其他蛋白質來源,所以我只有用10g)

4.赤藻糖醇 5~10g(可省略)

5.依序將乳清粉、糖醇、花椰菜倒入調理機中攪拌至滑順幕斯狀即可倒出容器中



佐料部份我通常會用:

炒蛋(是一定會加的XD)
水果
奇亞籽
椰子絲
花生粒
麥片、地瓜、黑糙米
有時還會加苦甜巧克力豆;P




色彩繽紛的堅果水果奇牙籽都是很好搭配且健康的佐料!!
牛奶 or 杏仁奶代替冷白開水,在味道上會更濃郁唷~
或者也可以在果昔中加入胡蘿蔔
就變成橘紅色蔬果昔了~





是一道大享視覺與味蕾的豐富健康料理(得意)

如果想講究點把佐料擺放漂亮的話以下有兩個小小Tips


.所使用的液體不可太多,果昔太稀會讓辛苦舖上的佐料往下沉
.倒出後可先將果昔表面平整鋪平,增加幾片食用花瓣就真的很加分(但是哪裡能買到?)







很簡單~推薦給大家嘗試看看!!如果你也做了一份果昔,記得與我分享你的創意搭配~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,你還想看小薇分享什麼其他事物呢?



我的其他社群平台

FACEBOOK🔍 小薇Olivia
Instagram🔍 @anniwei.olivia
Youtube🔍 小薇Olivia


赤藻糖醇

是一種可以在水果和蔬菜裡萃取到的天然糖醇
約有砂糖60-70%的甜度,但是沒有任何熱量和碳水化合物
也不會影響葡萄糖或胰島素濃度
適合愛吃甜食又怕增加健康負擔的大家(只有我是螞蟻嗎?)
我是在網路購路平台買到的,在這裡有很多標榜無糖的點心與一些健康食品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逛逛~


白花椰菜

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、鉀、鈣質及纖維等多種營養,
其中還含有能協助修復DNA並能抗癌的一種化合物吲哚-3-甲醇(indole-3-carbinol, I3C)!
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蔬菜~
但十字花科類的植物,都含有草酸鹽是植物用來保護自已不被吃掉的抗營養素

草酸攝取過多可能會給身體造成肌肉無力、腹痛、噁心和腹瀉

只要把烹煮過後的水「瀝乾淨」即可將草酸鹽的量降到最低!

一整顆剝成小碎狀,川燙好後,放涼冰冰箱備用

夏天冰冷凍,就成了蔬果冰沙~非常方便!

且花椰菜本身沒什麼味道,在料理口味上的變化真的很多~

可以偽飯,做成餅皮、蛋糕甚至冰淇淋!!

而且在健康方面的負擔也不會太大

畢竟就是蔬菜呀~

文章中營養資訊參考資料:
1. 戴夫.亞斯普雷, (2016), 防彈飲食 The Bulletproof Diet, 活字出版, 初版


有任何活動或合作邀約請E-MAIL:olivia080304@gmail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