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熱沙拉|一個人這樣吃|飲食管理的好選擇



先看製作影片↑↑↑


一個人的時候都吃什麼?

在繁忙的生活中為了求方便快速,最常見的就是一碗麵、滷肉飯或是麵包~

這樣雖然吃進了方便但卻很難均衡攝取!!(可是我好想吃麵包)

小薇就算是一個人用餐,也想要盡可能吃的營養!

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簡單、均衡又滿足的一餐~





溫熱沙拉


看起來又是一道隨興混搭的料理吼XD

但是在飲食管理期間卻是很受吃的!!

*盡可能選用原型食物以及當季食材~

*搭配全穀物澱粉、根莖類蔬菜與低脂肪部位的肉類~
(這樣才有其他空間攝取不同食材的脂肪)



那我目前冰箱裡有的食材是:


肉類-雞胸、牛腱

澱粉-糙米、黑糙米

時令蔬菜-菠菜、萵苣、花椰菜梗

為了方便與快速平時就會先將肉類、飯類料理好

再冰進冰箱備用~(甚至連蔬菜都一起洗好XD)

然後像是菠菜營養價值雖然高,但草酸含量也不低

所以我都會先以滾水稍作川燙,並且瀝乾之後才會開始後面的料理!

花椰菜梗我會吃耶~削掉老老的外皮後,又是個脆嫩的蔬菜

(至於花椰菜的花去哪裡了?→就是我在飲食管理期的甜點|花椰菜果昔


調味-醬油、黑胡椒、大蒜香草調味粉、起司與酸甜醬

盡量選用薄鹽醬油與無味精的大蒜香草乾料調味粉

起司的成份盡可能不超過5種

開始拌炒!


蔬菜們絕對是營養均衡中最最不可或缺的食材了!

所以在份量上取最多的一定是蔬菜~

搭配適量的肉類,切成丁以便入口大小(試飢餓度有時候還會加蛋)

調料拌炒至溫熱後起鍋,放入生菜萵苣來增加一點清爽的口感!

冬天覺得冷的話就把蔬菜全部煮熟拌飯熱炒來吃~(什錦燴飯之類的)

趁熱鋪上起司與卡路里較低的酸甜醬(其實是有點辣的是拉差)

就成了美味又具有飽足感的溫熱沙拉了~

這就是我在家或是出門的時候會為自己準備的溫熱沙拉

簡單、方便又富有飽足感,也特別適合在運動結束後迅速補充

避免疲憊與飢餓的亂亂吃啊!



是只有我喜歡這樣隨興混搭食物嗎?

如果你在飲食管理期間還不知道能吃些什麼的話

不仿也試著在冰箱裡為自己準備一些食材吧~

或是你有不同的備餐方式呢?

都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分享~


來看看我~
FACEBOOK🔍 小薇Olivia
Instagram🔍 @anniwei.olivia
Youtube🔍 小薇Olivia


有任何活動或合作邀約請E-MAIL:olivia080304@gmail.co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